張懷玉

嗚呼噫嘻,吾知之矣

小千和小云的故事[1]

小千早听说过小云的名字,响当当的学霸,堪称Y市第一人。可惜中考发挥失常,没能拔走状元头筹,但依然雄风八面地进了Y市重点一中的一班。
相比之下小千就稍显逊色,倒是也稳拿稳打考进一中,分班时排名就到了十四班去。他自认初中时候成绩只算不错,虽然铁定进一中但在全市起码要排在四五百名,他老爹也没指望儿子非抢名次不可,分在十四班这事他还真没往心上去。
小千这人,老师赞他有大才,奈何毛毛躁躁爱凑热闹,沉不下心做事。他也没管,依旧跟着他妈成天嘻嘻哈哈,动不动挂两句时下流行语在嘴边,小小年纪俨然有几分段子手风范。
他生平最烦小云这样的,白白净净又乖又糯,叫干什么都认真,毫无主见只懂学习,动不动琢磨怎么讨好老师。——其实最后两点纯粹是他的臆想,第一小云其实特别有思想深度,第二小云用不着刻意讨好老师,自然有人上赶着要他。但这几乎是全Y市学生的共识,每个人在敬畏的同时也带一点恶意去揣摩那些高不可攀的王者。小千自然也不例外。
所以这四点印象在素未谋面时就被沉甸甸地安在心目中那个小云的头上,作为他的对立面小千理所应当地对他们俩的会面没抱多少期望。新生开学那天他们俩面对面握手,听见小云礼貌带笑的"久仰",小千态度几乎敷衍地打发了句"你好",懒得跟他多说话抽了手早早离开。
小云给他的印象完全符合他此前的猜想,面相白白净净,笑容乖巧腼腆,黑框眼镜把他整个人衬得呆板至极。不出两秒小千就证实了他的推断——跟这个人呆在一起真是了无生趣,起码他是一秒不想多待。
所以开学后整整两个月,小千见到小云都是绕着走的。
而他知道小云篮球比他打得好还耍得一手双截棍,并为此懵了好半天还被小云嘲笑,则是后来的事了。

主角和梗皆源于现实生活,都算是我哥哥。把他们俩的故事动笔写下来是很久以前就有的想法了,前不久小千回了趟国带着我去跟小云玩儿,回来以后才开始慢慢写。
说实话这种感觉很难揣摩,他们俩像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好兄弟之间还有惺惺相惜。非常纯净的感情,生怕动笔写下来他们就不再是他们了,但不写似乎又对不起我自己。
很遗憾我彻底错过了他们的高中三年,那些最好的时光。文中的梗除了跟小千套路来的部分都是yy,写出来可能是半架空(。)尽力不偏离人物..吧。
愿他们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评论
热度(2)
©張懷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