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懷玉

嗚呼噫嘻,吾知之矣

神经病随笔

我在风雪中终于寻回我的荣耀。
"赫拉斯,"他说,眼睛含笑又忧伤,"我快要死去啦。"
我将他的头更紧地抱在胸前,哽咽得几乎不能呼吸。我刚刚与我的灵魂久别重逢,就即将迎来永别。
"我将在天上看着您,赫拉斯,正如您从前在许多个夜晚那样。"
他的叹息低回。
"而您,我的骑士,您将获得原本就属于您的一切……您的地位,您的权力,您的财富,您将统一这片大陆以和平。"
"可您难道不属于我吗,阿尔当?"我低声问他。而他的手掌指引我覆盖他的心口,神情纯真如孩童。他的笑容暖得我情不自禁落泪。
"您将得到一切属于您的,"年轻人颀长的身躯在我怀里虚弱地发抖,"我将尽我所能为您降下预兆。所以无论何时请不要哭泣,赫拉斯,上帝的荣光与您同行。"
他亲吻我的鬓角,他的泪水滚落在我脸颊。我没能抓住他的手。他踉跄地站起身来,红着眼眶朝我微笑。他随即穿过绵密纷飞的雪片,朝着发亮的远方走去。
他最终消失在密雪里。我的心脏在胸腔中剧烈颤抖,发出钝痛的低吟。大雪很快掩去他的足迹,雪片温柔地落在额头上,好像在继续那一个未完成的、浮皮潦草的亲吻。
而我从此埋葬了我的荣耀。

评论
©張懷玉 | Powered by LOFTER